©猫仔盖饭 | Powered by LOFTER

【一八/佛八】天下无双 (一发完)

这是一个和之前写的《独家记忆》有一点关系的故事

可以先看独家记忆:https://maomaomaomaozai.lofter.com/post/1d796a1c_bd425e3

当然你不看也没关系=v=



正文


全长沙的人,都知道,张大佛爷有个镯子,是个宝贝。

这镯子,是张大佛爷从粽子身上寻来的,名曰二响环,敲一下,这实心的玉镯子能“叮铃”响两下,环上还有一个铭记,想来很可能是对镯,于是张大佛爷千金求镯,想和二响环配成“三连响”,可谓人人传闻的九门奇谭之一。

人人都说,这是张家传家宝,恐怕是天下无双,只有未来的张家夫人得了,才能代代相传。

齐铁嘴自然也知道这镯子。

何止知道,根本就是喜欢得紧,总想寻个机会好好把玩一下,奇物共赏嘛。

张启山有时候心情好了就会戴手腕上,左瞧右瞧,就是不给齐铁嘴玩。

齐铁嘴软软地求了几次,张启山就是笑,不理他。

齐铁嘴急得要哭,“怎么不给我玩玩嘛!……佛爷,我保证不会再打碎了,上次的花瓶……明明是意外嘛……”

张启山悠悠地开口,“老八你是俗人,这可不是俗物,才不给你玩。”

齐铁嘴扁扁嘴,“你……你欺负人!”

张启山有意无意地看了他一眼,“这镯于我,并非太珍奇,惟有心愿,求成双而不得,如果老八你能配成对镯,我就把这一对镯子,都送给你。”

“真的?”

“一言为定。”

咳,我上哪找一对去啊?

齐铁嘴立马变成了齐闭嘴,怏怏不乐地回去了。

好你个张大佛爷,真当自己是大爷,不就是个玉镯子嘛,不就是会响嘛,真难为人呢。

呸!

 

 

 

万万没想到,从北平回来的火车上,齐铁嘴一眼就瞅见尹小姐手腕上耀武扬威的二响环了。

“这是……”

“张启山送给我的,好看吗?”

张启山送给你的?齐铁嘴心里抖了一下,这可不是某人的传家宝嘛,不是说要传给张家夫人的嘛。

“好看……好看……这可是张家传家之宝啊!恭喜……嫂子。”

这声“恭喜嫂子”真是叫得辣嘴巴,比水煮鱼还辣,齐铁嘴心想,此刻自己脸上一定堆满了人生中最不自然的笑容。

好么,现在不光镯子没了,人也没了。

尹小姐掩饰不住满心的欢喜,哪顾得了那么多,花蝴蝶一般翩翩飞去车厢内了。

齐铁嘴一个人坐在餐车里,哭笑不得,张启山,你个王八蛋,你欠下三点五个亿,带着小姨子……啊不对呸呸呸!你带着尹小姐就这么过美满人生去了,你你你你!

回了长沙一落脚,张启山笑吟吟地说,“老八,去我家吃个晚饭。”

“不吃!”

“不吃?”

“不吃就是不吃!”

“有猪蹄炖藕。”

“哎呀不吃不吃不吃!”

“为什么?”

“……我,我还有个客人约了算卦,我,我先回去了!”

齐铁嘴怕自己这张破嘴一不留神就把自己给泄露了,还是回家生闷气。

躺在小床上,他翻来覆去睡不着。

张启山那张讨厌的脸在脑海里飘来飘去,赶都赶不走。

这镯于我,并非太珍奇。

惟有心愿,求成双而不得。

如果老八你能配成对镯。

我就把这一对镯子,都送给你。

二响环,二响环……

本来只是喜欢,现在变得复杂了。

诶你说,我要是找到了这对镯,是不是他就得一起给我?

没了传家宝,那是不是就没尹小姐那点事儿了?

呸,你真是想的美,等你找着了人家大胖儿子都有了。

诶,齐铁嘴翻了个身,在这个本该花好月圆的夜晚,失眠了。

一连七八天,齐铁嘴都没去张家。

 

 

 

人算不如天算。

这不两天,来算卦的一个老客人走之前随口说了一句。

“八爷,听城东头的老杨头说,城外的泗青山里有个古墓,他姥姥死前告诉过他,墓里头有个神奇的镯子,和张大佛爷那个一模一样,你别说,外人都不知道这事儿……”

齐铁嘴心头偷偷记下了。

放着平日,他下个斗还是要掂量掂量。

但是一想着镯子,想着张启山温香软玉抱在怀,齐铁嘴把害怕都咽回去了,哼,张启山,你走着瞧。

一番凶险,几回折腾,齐铁嘴拿着那个镯子,踉踉跄跄地回了家。

一身的伤,还中了尸毒。

张启山火急火燎地赶来,把齐铁嘴接去了张家疗伤,那几夜,整个张家上下都没睡,张大佛爷守在床边不吃不喝,眼眶不知道是熬红的,还是心疼。

齐铁嘴安然醒来的时候,张启山眯着眼靠在床头,一探额头,马上把手缩了回去,烫手。

他翻身下床去喊人,张启山突然一把攥住他,迷迷糊糊地开口。

“老八……尹新月回去了。”

“我送她镯子……是看她钟爱那镯子……想用个镯子……换个自由。”

“好不容易哄回去了……真累……结果……”

“我还以为你不想见我了……”

“你跑了,你让我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什么怎么办!

齐铁嘴面上发烧,烧得跟张启山的脸一样红。

“佛爷,那镯子……”

张启山晕在他怀里。

 

 

 

第二天。

当张启山问起自己是不是还有个镯子,齐铁嘴吓了一大跳。

“你怎么知道?”

“我算出来的。”

“……”

“你干嘛再去找个镯子?你想要那一对儿?”

“我不是想要……我是……啊……也不是……”

齐铁嘴又要变成齐闭嘴了。

“多谢你给镯子找了个伴。”

“可是另一只在尹小姐那儿……要不回来了。怎么成双?”

镯子不成双有什么。张启山心想。

有你就好,你是天下无双。

张启山拉起齐铁嘴的手,“去吃饭,以后都过来吃饭。”

“我……”

“两个人吃饭总比一个人吃饭好。”

 

 

 

齐铁嘴没得到那一对儿镯子。

他得了一个张启山。



热度: 93 评论: 3
评论(3)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