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仔盖饭 | Powered by LOFTER

合宿

刘皓然花了很长的时间才能消化这个现实,他和潘老师单独待在一个房车里。

今晚就他们两个人,在这里,睡觉。

他用力地捏了一把自己的脸,疼。不是做梦。

刘皓然在椅子上坐着,看着潘月明整理衣物,内心波涛汹涌。

和自己倾慕已久,并有所暗恋的前辈老师上野外生存真人秀,在真人秀的最后一个晚上独宿房车,换谁能平静呢?

何况是二十岁的刘皓然。

 

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也许是三年前电影杀青宴后,酩酊大醉的他在无人的走廊里搂住他,带着香甜味道的一吻,然后消失在夜色里。

少年的心迅速沉沦。

事后,他曾经试探着问过他,还记得杀青宴之后吗?他笑笑地说,你说什么?

认识三年里,没太多寒暄和闲聊,多的是心照不宣的刻意。

在熟人的“牵线搭桥”下,又能“巧遇”在同一档节目里。

刘皓然又紧张起来,他会不会其实根本不喜欢我?

可是他要是不喜欢我,为什么节目一开始,他只对我微笑着打招呼呢?

他要是不喜欢我,节目要求他选一个男生一起住房车的时候,他为什么选了我呢?

他完全可以选……

 

“干嘛呢,皓然?”

潘月明的脸赫然出现在刘皓然面前,吓得他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

“潘潘潘老师!”

该死,自己从来不结巴的。

男人温和地笑了起来,“快来铺床!不然你睡哪儿呢?”

“铺床”两个字再次冲击到了刘皓然的心脏,有一股热流一下子从身体的某个角落涌进大脑,在里面横冲直撞,撞得双眼发晕。

他机械地打开自己的铺盖,拿出被子,看着眼前的环境。

一辆小小的房车,不足十平米的空间,挤两个人就得头靠头,脸贴脸。

想到那个亲昵的画面……唔……

“啊啊啊啊!”刘皓然差点要把内心的激动喊出来,他紧紧地抓着被角,一阵一阵地体会着面颊的滚烫。

潘月明铺好自己的被子,奇怪地看了发呆的少年一眼,似乎心里有数了,伸手拍拍他的背,朝他努努嘴,做了一段“有摄相机在拍呢,放松点儿”的口型。

刘皓然赶紧把被子塞在潘月明的被子旁边,这场地真小,两个大男人怎么睡得下?要不是为了照顾女孩儿们,也不会在这儿挤一宿了。

不过这一宿,他宁可挤,不,不睡都行。

 

想到这里又开始美滋滋地咧开嘴,潘月明注意到他的偷笑,故意拧了一把少年的脸,凑到他耳边。

“想什么呢?”

刘皓然感觉自己控制不住火山爆发一样的情绪了,“我……我去外面洗漱一下!”

少年腾地站起来向外冲去。

一边跑一边心里觉得怪怪的。

为什么自己要像高中班里告白的女生一样害羞爆炸还要跑开啊!

不会让他觉得幼稚吗!

你这样谁会喜欢你啊!

刘皓然一边胡思乱想着一边胡乱刷了牙,卸了妆,正拿着毛巾擦脸,潘月明端着一杯热水冒出来。

“喝点热水,晚上好眠。”

“唔。”睡前从不喝热水的刘皓然乖乖接过来喝了。

恩,是加了蜂蜜吗?为什么……好像是甜的呢?

潘月明悠悠的声音传过来:“别猜了,我加了迷魂药。”

刘皓然一紧张差点喷出来,急忙捂住嘴溜回车里,怕被摄像头拍下满脸的窘迫。

咳,可不是迷魂药吗,迷得神魂颠倒的。

 

副导演打了个手势,意思是差不多该睡觉了。

刘皓然坐在自己的被子上,开始脱衣服。

脱到最后一件秋衣的时候,羞涩的情绪又猛然冒上来。

他抱着自己的毛衣,头枕在膝盖上,偷偷去看旁边的男人。

潘月明解开开衫的扣子,露出一套蓝白相间的居家睡衣,慢悠悠地爬上被子,睡衣领口有点大,露出脖颈处一条红绳,晃晃悠悠地摇着,不知道下面挂了什么吊坠,红绳衬得肤色白皙干净,引得人就想往里面看……

刘皓然赶紧把眼神收回来,靠,又忘了这是在上节目。

潘月明看他还抱住衣服愣着,很自然地伸手往少年腰上拧了一把,“坐着冷,睡了。”

男人的手指微凉,秋衣又太薄,腰间骤然下降的温度让刘皓然一惊,身体一抖,恍惚之间,男人捏过的部位反而热辣了起来,热流再次直冲脑门。

一转头撞见男人依旧笑眯眯的脸。

“潘老师你偷袭我!”

被冲昏头的少年红着脸,大着胆子也偷偷去捏男人的腰,男人也不躲,任他捏了一大把,自顾自关了灯,钻进被窝。

 

刘皓然躺在被窝里,回味着男人腰间软肉的触感,不同于自己的精瘦,他柔软而温暖,和他的人一样,像一杯热乎乎的牛奶,嗅一下指尖,还有淡淡的香味,不知道是哪一款香水,蓬松婴儿的味道,他又像一颗甜甜的奶糖。

刘皓然把脸埋在枕头里,试图平息自己的呼吸,降低自己的温度。

夜从所未有的长,难以言喻的静,他只能听见车外微微的风声,耳畔轻轻的鼻息声,和自己咚咚的心跳声。

他睡了吗?

他睡觉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呢?

刘皓然悄悄转过头去,男人的脸就近在咫尺,在夜色中显得很平和。他想起三年前在电影剧组的日日夜夜,这个男人紧皱的眉头和夜夜的失眠,现在的他沉沉睡去,是终于放下了很多很多吗?

他伸出手,想触碰一下男人光洁的额头,突然手腕被紧紧抓住了。

潘月明睁开眼,朝他做了一个口型:“晚上他们也在拍的哦,皓然不知道吗?”

“啊?”刘皓然大为窘迫,急忙想抽回手,“对对……对不起啊潘老师!”

手腕被死死地抓住,男人扑哧一声笑了。

“你真信啊?导演说过晚上摄像头是撤掉的,我检查过了,放心吧,”说着看向刘皓然,“还有你刚才想做的事呢,我是不会说出去的。恩?”

刘皓然愣愣地看着他,张开嘴半天发不出声音,他只能看见,男人的眼睛在黑夜中闪闪发亮。

“所以呢,接下来发生的事,你也不要说出去,好吗?”

他看见男人的脸越贴越近,听见他沙沙的声音,魔咒一般让自己昏迷。

“你不是想知道,电影杀青那晚的宴会之后,发生了什么事呢?”

“如果想知道的话,”

“让我们重现一次吧。”

刘皓然不自主地闭上了眼睛。

哦,奶糖很甜,很香,很好吃,一如既往。


标签:昊粤
热度: 36 评论: 4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