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仔盖饭 | Powered by LOFTER

【野次方】【鸿四】固定搭配

*产科医鸿鸟相关同人,无聊的甜饼短打
*别打我我刚入坑我知道我延迟了一万年追剧,沉迷于嗑过期CP呜呜呜
*OOC注意!!!!
*防止pb加了很多符号影响阅读抱歉



| 面包和牛奶,是最佳固定搭配。



“小松姐,四宫医生,为什么只吃果酱面包和牛奶啊?”
下屋把最后一个饭团往嘴里塞,然后满意地抹了抹嘴角,发出随意的疑问句,“是因为面包和牛奶很搭配吗?”
被问的人一边得意地咬着抢来的炒面面包,一边看了一眼对面垂头丧气的受卝害卝人的脸,撇撇嘴。
“这个问题嘛,谁知道呢?小下屋,恐怕你要去问你的上司吧?”
“鸿鸟医生?”
下屋小心翼翼地瞥了自己的上司一眼,她的这位上司正在调侃路过的四宫医生,被对方一个眼刀劈过来,却依然笑嘻嘻地靠在门框上目送对方风一样地离开。
“诶……”下屋咬紧下唇,百思不得其解,这位黑脸冰山令卝人卝发卝指的饮食习惯,和自己的温柔上司,是有什么微妙联卝系的吗?

四宫结束值班开始收拾东西回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四点了。
医院人手不够,一个实习医生,搞到这个点回去,是家常便饭。
医院走廊空空荡荡,只有几个护卝士打着哈欠在护卝士站坚持熬着,盯着监卝视器看。看到四宫医生来了,纷纷点头问好。
四宫也微笑着点点头,环顾了一下办公区,没有那个人。
大概值完班也回去了吧,毕竟……已经四点了。对方的值班表他看过,这个时候,应该是已经在家里入睡了。
他低下头笑笑,心想自己这么关心他干嘛,仿佛对方是自己男朋友一样——等等,为什么要对他幻想男朋友这种傻乎乎又不恰当的称呼啊笨卝蛋,他甩甩头,用卝力把刚才愚蠢的想法甩掉,然后背起包往电梯走去。
等了几分钟,“叮”电梯门缓缓打开,四宫低着头走进去,站好,想伸手去按F1,一只白卝皙细长的手指突然从右侧伸出来,按下了那个圆形的按钮。橙黄卝色的灯光亮起,电梯开始下行。
四宫诧异地抬起头。
一张微笑的脸映入眼帘。
是樱。
实习医生鸿鸟樱已经把值班穿的白大褂换掉了,穿着一件棒球服,背着书包,歪着头,双手插在口袋里,笑眯眯地看着自己。
“樱,还没回去?”
“嗯。有点事耽误了。”
电梯到了,对方上前一步用手把电梯门挡住,让四宫先走出去。
两个人默默地并排走在一楼大厅的漆黑里。
“喂,四宫,”身边的人突然发问,“你到这个点了不饿吗?”
呃……被他这么一说,四宫的肚子的确有了想要发声的冲动。
晚饭只吃了一个小小的饭团,值班干了八个多小时的活,此刻胃里空旷地涌起了一股强烈的灼烧感。
是饿了。
“好像是……有点。”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然后开始在书包里翻找,空无一物,除了水杯笔记本和手卝机,别的一概没有。
也是,四宫是医院的实习生里出了名的认真,工作的时候心无旁骛,大概根本没有心思也挤不出时间去楼下的自动售货机买零食当夜宵。
鸿鸟回头去看身边的同事。
这是他的大学同学,熟的不能再熟的那种,连对方常穿的袜子是什么颜色都可以了如指掌,对生活习惯更是无所不知。这个男人性格开朗活泼但是执拗得很,总是固执地坚持自己重视的工作,然后把衣食住行这些“无聊的事情”统统忽视——就比如晚上总是在饿着肚子加班,再饿着肚子回家去睡觉。
这家伙,就一路忍到了现在吧?鸿鸟默默地想。
四宫还在苦恼于没有东西可以填肚子,就被突然塞卝进上衣口袋里的东西吓了一跳。
是樱塞给自己的。
塞的时候还带着老母亲般慈爱的笑容——喂,这个人从大学开始就总是用饲养幼仔的眼神看自己,对自己生活上的事总是罗里吧嗦的,就算是产科医生也不用这样吧,都是社卝会人了,又不是小孩子。
心里这么骂骂咧咧地想,手上还是很诚实,把塞卝进手心的东西掏出来看。
塑料袋装的果酱面包,带奶油的,还有一小罐纯牛奶。
再平凡不过的食物,在便利店里被标着低廉的价卝格,躺在手心里,却意外地很踏实。
“樱。”
“给你的,夜宵,哦不,是早餐。”
鸿鸟又露卝出招牌式的微笑。
“我买多了,吃不完,剩给你。”
四宫想了想,撕卝开包装袋,大大咬下一口。
甜卝蜜的果酱瞬间涌了出来,包裹卝着清爽的奶油充满了口腔,混合着面包的朴实味道,安慰着一夜没有填充的寂寞的胃。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饥饿,他突然觉得,这是他吃过最好吃的东西。
“唔,”四宫嘴里满是面包,嘟嘟囔囔憋出几个字,“谢谢你,樱。”
鸿鸟给了他一个“你看我说一定好吃的吧”的眼神,然后朝他用卝力挥挥手,“我先回家咯。”
两人在医院门口的十字路口分别,各自回家。
真的是饿了,三口两口吃完面包,四宫习惯性地把包装袋翻到后面去看配料表,扫了一眼看到下面的赏味期限。
……过期了两天。
“喂!樱!你这家伙——”
抬头看,恶作剧的始作俑者已经骑着自行车大笑着远去了。
真无聊,淘气鬼。
四宫这么想着,无奈地笑笑。
“四宫医生?”
路过的女孩是自己医院里的木下护卝士,正奇异地盯着自己。
四宫也点头致意。
“鸿鸟医生,他才刚回去吗?”木下看着远去的男人的背影,喃喃自语。
“有什么问题吗?”
“两个小时前他说完成工作了要回去的,怎么待到四点多呢?是在等谁吗?”
护卝士小卝姐好奇地睁大眼睛,皱起眉头。

下屋看着那个令人不寒而栗的冰块脸消失在电梯门缝里,偷偷凑到鸿鸟医生的身边,撞了撞对方的手臂。
“鸿鸟医生,快来告诉我们四宫医生饮食习惯的秘密嘛!你一定知道的,对吧?”
鸿鸟医生依然微笑着。
“因为面包和牛奶,是最佳的固定搭配。”

走进电梯的四宫下意识地攥紧了口袋里的牛奶。
“是吧,”他垂下头笑了,“我的固定搭配。”



*刚补完两季,第一次写日剧同人,写的不好多包涵
*MIU404在补了在补了,看到第三集了,有时间把同人发上来,最近看的真的很沉迷(伊志szd!!!)


评论(12)
热度(83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