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仔盖饭 | Powered by LOFTER

【一八】两个人的中秋夜(短短短)

本来不写贺文了,不过想想中秋还是再写一篇……

帮导师写教材太忙了,就写个段子凑合凑合无耻的混更吧……大家原谅我啦 

大家中秋快乐!



中秋节斗里过,也算是头一遭了吧。

没办法,为了抢在日本人之前拿到东西,不得不下斗,暗无天日地呆了三天,这就八月十五了。

张启山苦笑了一下,看着身边的齐铁嘴。

这傻蛋正一屁股坐在地上,专心致志地啃一块硬面包。

面包又干又硬,不好吃,齐铁嘴皱着眉头吐出来,在背包里找着其他可能嚼的下去的东西。

“诶,这大中秋的,要是有月饼就好了。”

他翻到一个纸包,摸了摸,突然想到了什么,眼睛瞪圆了。

“哎呀!”他摸着头跳起来,“我把这茬儿给忘了!”

张启山闻声转头去看他。

齐铁嘴赶紧把纸包打开,一副泄气的表情。

“怎么了?”

“佛爷……”

“恩?”

“下斗之前,我想着这不是快过中秋嘛……就买了长沙特时兴的鲜肉馅儿酥皮月饼来给你吃,谁知道我把这给忘了……你看,现在都冷了……”

“是你自己喜欢吃,我哪里喜欢吃。”

“一片心意嘛!”

“好好好,唔,我看看。”张启山接过纸包看了看,三块金灿灿的月饼,还油腻腻的。

掂起一块闻了闻,好像还能吃。

他咬了一口,确实是冷透了,不过没坏,还能吃,只是又油又硬的,全然没了刚做好时候的酥脆和喷香,勉强还保留着一点肉的风味。

这傻蛋第一次给自己买月饼啊。

张启山认真嚼了嚼,咽下去。

然后把纸包还给齐铁嘴。

“吃吧,别饿着。”

“是不是很难吃?”齐铁嘴一脸苦大仇深。

张启山想了想说:“好吃啊。”

“真的?”眼睛又瞪圆了,果然是个傻蛋。

“真的。”言之凿凿。

“那我也吃一块。”齐铁嘴咬了一大口,又吐出来。

“你耍我,哪里好吃了!又冷又油……你不知道他本来有多好吃……”

“我说好吃就好吃,你不吃我吃。”

张启山把剩下那一块也吃了。

他拍拍齐铁嘴的肩膀,趁机擦了擦手,嘴巴一咧:“走啦,就快能出去了。”

齐铁嘴絮絮叨叨地跟在后面。

 

斗里照进来一缕月光,又柔又亮。

只有两个人的中秋夜,没人打扰,好像也不错。

张启山想。

除了月饼的确很难吃。

 


标签:一八
热度: 72 评论: 4
评论(4)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