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仔盖饭 | Powered by LOFTER

【一八】小骗子和小傻子(全程傻白甜一发完)

大家都懂啦,肯定是老八跑去街头故意撩佛爷的。

所以写了这个。

太傻白甜了~(捂脸)


 

1926年的长沙。

小骗子在家里悠闲地喝一壶茶。

他像往常一样晒着太阳,然后伸手给自己算了一卦。

眉头一皱,嘿,今日要遇贵人,命中痴缠,密不可分,牢牢把握,不可放过。

小骗子把算命的家伙稀里哗啦一顿收拾,上街去,摆摊。

他倒要看看贵人是谁。

 

小傻子走在街头。

满耳的长沙话,他倒是能听懂几分了,离开东北的风雪和粗犷,在暖洋洋的小城里刚站住脚,他意气风发,仿佛拥有天下。

站在马路中央,小傻子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盘算着他刚赚的钱,要怎么花。

 

小骗子吆喝了又吆喝。

“算命测字,一次一个铜板,不准不要钱嘞!”

心想,这么低的价,总能骗到鱼上钩了吧?

大鱼大摇大摆地出现了。

小骗子定睛看了他一会儿,剑眉星目,英气郎朗,风度翩翩,眉目之间隐隐有着锋芒锐利的气势,差点看痴。

好,就是他了。

小傻子穿着一身崭新的西装站在摊子前左顾右盼,头发梳得老高,一看就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好骗。

小骗子稳了稳神,清了清嗓,开口称道:“哎呀,先生,您真是天生的一副好面相呀。”

小傻子果然傻,这就回头了,冲小骗子一乐,缓缓走过来。

小骗子心里砰砰直跳,这傻子,笑起来还真好看。

小骗子眼珠一转,脱口而出:“诶呀,真的是非富即贵,人间少有啊!”

“此话当真?”小傻子目光灼灼。

“我对天发誓,一字不差!”小骗子信誓旦旦,生怕大鱼回头溜跑。

小傻子一下就笑了,笑得天真无邪,一口白牙闪闪亮。

“虽然我不相信算命的,可是你这样夸我,我也会不好意思……”

哟,还不好意思。

小骗子心里开出了一朵大大的太阳花,春光灿烂。

“这个钱你拿着。”小傻子说着就要给钱,小骗子赶紧把钱塞回他手里,趁机摸了一把,笑得鬼精鬼精。

“这钱,我可不敢收,还指望您今后能庇护在下一二,这卦便是见面礼了。”

说着拱手作揖。

钱算什么,人才是真。

骗得诚心诚意。

小傻子看着温文尔雅的小骗子,深信不疑,翻身下套,套了个结结实实。

一套数十年,就没爬得出来。

 

抗战结束,长沙解放,九门相聚。

觥筹交错,彻夜大醉。

小傻子送着小骗子回家,小骗子一路赖在小傻子怀里,扶都扶不起来,说着胡话。

 “佛爷……我告诉你……那年你……你来长沙……我遇见你……”

“我记得。”

“哈……哈哈……其实我算准了你要来……故……故意去街头等你……还……还送你一卦……”

“对,你还说我非富即贵。”

“你……你以为是偶遇……你就是个……大傻子……哈哈哈……被……被我骗了这么久……你都不知道……”

“我知道。”

“你……你知道个屁……你都不知道……那一卦……是我算的……最准的一卦……卦的内容……其实……其实都是真的……你真的大富大贵……”

“我知道,我知道。”

“你佛爷英明一世……哈哈……还不是……还不是被我骗……嘻嘻……真傻……”

夜风凉,小傻子把小骗子往怀里紧了紧,把脸贴在他的额头。

“好好好,你最厉害,小骗子。”


我知道啊,我都知道。

那年你一开口我就晓得你要骗我,想赖上我。

可是你觉得我是傻子,那我就当小傻子。

就让你以为你骗了我一辈子吧,

我这一辈子,情愿让你骗,都不想再放过你了。

 

诶,也不知道谁才是小傻子,谁才是小骗子。

小骗子和小傻子,再也不会分开。


(完)

标签:一八
热度: 390 评论: 28
评论(28)
热度(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