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仔盖饭 | Powered by LOFTER

【一八】齐八爷的直播间(一发完)

会有一点ooc,全搞笑向,不要纠结为什么那个年代有手机这种东西……

 


齐八爷最近迷上了直播。

上月过生辰,张启山给买了个新手机,爱疯的,六爱死普拉斯,大屏,玫瑰金,真是低调奢华。

八爷玩的不亦乐乎,天天抱着手机点啊滑啊,爱不释手。

好了,现在微博看腻了,游戏玩够了,他发微信给小副官,“副官副官,在干嘛呢?我好无聊啊找我下飞行棋呀!”

副官没好气地回一句语音:“我在直播呢,别吵吵。”

直播?直播是啥玩意儿?

齐八爷按照小副官给指的路下好了软件,手忙脚乱注册了登上去一看,哎呦喂!小副官不得了,粉丝10万。

点进直播间一瞅,我的妈,小副官正穿着英伦小西装对着镜头甜笑呢,笑得眼波流转,风情旖旎,把齐八爷看得眼睛都差点直了。下面的粉丝拼命给送花送香吻哦,一个个口口声声叫着“日山哥哥我爱你一辈子”、“日山我不管我要守着你”、“wuli日山么么哒”、“山山老公我的嫁”……小副官从容不迫地对粉丝们摆出各种姿势的笑容,引起粉丝们一波一波的尖叫,礼物哗哗哗地飞出来,糊了一屏幕,糊得齐八爷眼睛热。末了,副官还对镜头来了个飞吻,在满屏鲜花和示爱中结束了直播。

“八爷?”副官给他传了个语音,“你还在吗?”

“我,我看了你的直播……”

“怎么样?”

“你粉丝好多啊……”

“那当然。”

“做直播有这么受人欢迎吗?”

“肯定啊,被粉丝追捧,谁不喜欢啊。八爷也想玩玩?”

“嘿嘿……我……我哪有什么可以直播啊……”

话虽这么说,齐八爷一回堂口就开始琢磨播点儿啥。

像副官一样秀脸?不不不,他对自己的脸可没那么自信,毕竟那会儿要饭的时候都没副官要到的馒头多。

播游戏?诶,一个出门就被野怪打飞,放个大就能去死的手残播什么游戏啊!

播下厨?齐八爷马上打了个寒噤,仿佛屁股还有上次给张启山做了黑暗料理之后留下的痛楚。

什么美妆、穿衣搭配、做头发……都是小姑娘玩的,我一大老爷们也玩不了啊。

“诶……有了!”齐八爷一拍脑袋跳起来,把小满吓得一杯茶倒在了他的长衫上。

齐八爷也顾不得烫,拔腿就往街上跑,他要去买摄影器材。

 

齐八爷决定直播算卦。

话筒买好,灯光打好,打光板放好,手机镜头打开,直播开始了。

齐八爷在镜头前滔滔不绝,夸夸其谈,满嘴阴阳五行生辰八字,讲了半个小时口干舌燥,喝了口茶一看,诶,咋没粉丝呢?

寥寥无几的几个观众,留的言是:“什么东西啊,真深奥,听不懂”、“穿的真古板,老干部”。

哪还有什么礼物送啊。

小副官语音发过来:“哈哈哈八爷你的直播没人看啊。”

呸!齐八爷颓唐丧气,去找张启山吃点心。

张启山塞了一块灯芯糕到齐八爷嘴里,看他咬牙切齿地嚼了,才笑嘻嘻地问:“怎么了,老八,让你懊恼不容易啊。”

“还说呢!”齐八爷愤愤地把糕点咽下去,“我开了个手机直播,就在那啥啥平台上,说了半天都没人来看,还说我老干部!”

张启山笑得露出一排大白牙,他摸摸齐八爷毛茸茸的头发,安慰地说:“好了好了,那是他们没眼光,你该播播,管他们呢,肯定会有人看的。”

齐八爷又直播了一次,这次有人看了。

不光有人看了,粉丝还挺多,不管他说什么,纷纷献上鲜花香吻大爱心。

下面飞快地跳动着“嘴嘴我爱你!”、“八八最棒了!”、“wuli嘴嘴是我的你们不许抢!”

齐八爷心花怒放。

哈哈哈哈,我也是有粉丝的人啦!

可是粉丝怎么都不跟我互动啊?

无论八爷怎么在镜头前跟粉丝打招呼,问问题,抛飞吻,下面的留言滚动着的永远只有那么几句。

没办法呀,都是张启山花钱买的粉,还不是为了他的老八高兴。

还好齐八爷不知道。

粉丝不互动,没成就感,齐八爷又懊恼了。

小副官来支招儿:“八爷,你说的话题太深奥了。”

“那我说啥呀,我不就只会这个吗?”

“算卦可以,你算点小姑娘们喜欢的呀。”

“算啥?”

“算姻缘啊。”

对呀!齐八爷又开窍了。

“还有啊,八爷你穿的那是什么呀,一身长衫,还围个八卦围巾,戴个玉,拿着杯茶,谁爱看你演绎老年退休生活啊!”

“哦,那怎么穿?”

“你穿你那套道士服,很仙的那套。哦,还有那套西装三件套,那不是佛爷给你定做的嘛,佛爷品味老好了。”

“好好好,还是副官有经验!”

齐八爷重整旗鼓,换了身条纹衬衫配西装,金丝边眼镜一戴,活脱脱变成一个俊秀清雅的斯文书生样。

斯文书生给大家讲怎么追男神,讲得别开生面,娓娓动听。

粉丝一下子又涨起来了。这次是真的。

小姑娘们可真吃这套,一个个疯狂地刷着“八八帅炸天!”“我八可爱死了!”“嘴嘴穿衬衫可好看啦!”“明明是穿道士服比较帅!”

满屏的礼物你来我往,眼花缭乱,播了两次,粉丝涨得比小副官还多。

 

齐八爷红了。

粉丝们每周三晚上九点,守着手机直播间,就等着齐八爷给他们讲怎么追男神,不不不,现在齐八爷就是他们的男神。

男神嘚瑟得不得了,跟张启山炫耀自己的粉丝数。

张启山听了,心里突然酸酸的不是滋味。

这个老八,怎么这么多人喜欢啊,他明明只是我一个人的啊。

张启山决定去看看他的直播。

还没到点呢,直播间守满了兴奋的粉丝,玫瑰香吻已经开始飞快地刷了起来。

张启山不屑一顾,切,你们给的吻都是假的,我的才是真的。

直播开始了,齐八爷清秀可人的脸出现在屏幕上。

他在镜头前面带笑容,耐心地解答粉丝的问题,温柔地接受粉丝的示爱。他身上穿的是张启山上周刚给做的一套意大利西装,版型绝赞,面料精妙,衬得齐八爷愈发唇红齿白,风度翩翩。

老八真好看啊,算卦的样子也是这么好看,可是他的好看被这么多人看去了,我看什么

还要示爱?爱你妈!你们敢爱他?

张启山心里酿了一缸陈醋。

这时候屏幕一亮,一个名叫“我中文说最好”的粉丝送了个大钻石。

妈呀,大钻石,充值999送一个呢!

真是一掷千金啊!

还带个留言:我爱八爷一辈子。

张启山火了,马上充值,马上充值。

屏幕上跳出来:“长沙扛把子”送了两个大钻石,留言“八爷是我的!”

“我中文说最好”送了三个大钻石。

“长沙扛把子”送了个大跑车。

“我中文说最好”送了个大飞机。

“长沙扛把子”送了个终极豪华套装:大钻石加大跑车。

“我中文说最好”送了个终极豪华套装升级版:大钻石加大跑车加大飞机。

屏幕上都快炸了。

 

齐八爷的房门被“砰”一声推开,他吓得一转头,是怒气冲冲的张启山。

赶紧把手机挪开半米远。

“哎呀佛爷你来干嘛呀?我正直播呢……”

“播什么播!别播了!你看看都有人骚扰你!”

“哪儿啊粉丝都开开玩笑啦……”

“这怎么行!万一人家上门来骚扰怎么办?不行,你把这掐了别播了。”

“哎呀哎呀好不容易有了粉丝……”

“你他妈要粉丝干嘛,你有我不就行了?”

张启山说得急了,上来一把抓住齐八爷的肩膀就往床上带,三下两下把自己给他买的西装给扒掉了,这衣服他看着不爽一个晚上了。

齐八爷被按在床上,慌张得手脚乱摆。

“佛爷!哎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您别急啊!哎!”

眼见张启山已经把裤子给脱下来了,他急得尖叫起来。

“哎哎哎佛爷!我手机忘了关了!我直播还开着呢!你悠着点啊!哎呀!”

“啊?”

 

当天晚上,齐八爷的账号被某直播平台给封死了。理由是传播违规视频。

张启山心满意足地在床头打领带。

齐八爷窝在被子里可委屈哟,粉丝没了不说,还被一晚上怼了三回,骨头散得下不了床。

诶,还是玩玩微博吧。

 

“还是裘德考先生厉害。”小副官发来一条语音。

收到语音的人微微一笑,轻点屏幕,删掉了直播软件。

 

(完)


热度: 233 评论: 21
评论(21)
热度(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