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仔盖饭 | Powered by LOFTER

【一八/微九五】现代校园AU → 我的学弟不可能这么神棍!(八)[完结]

终于结束了~~~撒花~可以放心开新文了~~

私设是八爷叫齐泽。

前篇看:







----------正文--------

 

我叫吴老狗。

是某论坛的一个写手。

四五年前,我在九门高中读过书。

这个学校可能不会记得我,但一定记得我的狗。

毕竟也不是谁都带着狗上学,狗还把校长和教导主任给咬了的。

你问我为什么没被开除?因为我认识张启山。

我和他可是过命的交情。

诶诶诶张启山你别动手啊!我错了我说错了!

张启山就是我们学校曾经的传奇,这里就不赘述了。

另一个传奇就是我的同桌,一个神棍。

他叫齐泽。

 

 

齐泽转学来的时候,所有人都没想理他。

长得这么文文弱弱温温吞吞的,笑起来更是怂,一看就没意思。

他在教室里转了一圈,大家都不想和他坐。

他走到我的座位旁边停下来,说,

“你的狗好可爱哦。”

在那一瞬间,我觉得这个人是有点意思的。

“你坐这儿吧,我没同桌。”

“好啊。”

不过我想,他在之后的两年里,

可能会后悔说那句“你的狗好可爱哦”。

 

 

果然不出我所料,此人是个奇妙的神棍。

整天穿个长衫褂子,嘴里阴阳五行不离口。

我差点以为他是民国穿越过来的,看到他的身份证我才松了一口气。

他自己说,他外号叫齐铁嘴。

“你是口活特别好嘛铁嘴?”我故意问他。

“什……什么!”他透白的脸一下子红起来,“我是会算卦!算卦!算什么都是一卦准!”

噗,此人真是奇葩,跟那个张启山一样奇葩。

这两个人认识一下说不定有共同语言呢。

 

 

当我听班里的姑娘们说,他俩开学第一天就在学校的大厅地板上抱成一团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俩人是逃不脱命运的羁绊了。

“呸,吴老狗,你是不是耽美小说写多了,还是看多了?什么命运的羁绊……”解九一边落下一个黑子,一边嘲笑我。

“闭上你的嘴!你走着瞧,他俩有戏!”

作为耽美大手,吴聚聚我还没有这点眼光?

 

 

可不是嘛,张启山这就和齐铁嘴换衣服穿了都。全校都知道了。

我问齐铁嘴:“你喜欢张启山吗?”

齐铁嘴脸色马上飘忽不定。

“啊……启山学长嘛,人很好的。”

“我是问你喜不喜欢他。”

“他……长得很帅。”

“我问你到底喜不喜欢他!”

“他……很有魄力。”

“……算了。”

“……我挺喜欢他的。”

你齐铁嘴的扔掉的草稿纸上总是会涂鸦一个人像,狗都看得出来那是张启山。

张启山发给你的短信,你哪里舍得删?

打给你的电话,你居然还要录下来。

每次屁颠屁颠跟在张启山背后,你的笑容能照亮整个长沙城了都。

你不要以为我上课都在睡觉,没有看见你走神傻笑的表情,我敢说,那百分之一千和张启山有关。

齐铁嘴啊齐铁嘴,你总是在张启山面前装怂累不累,我看你明明聪明得很,头脑灵光,反应极快,口才了得,我吴老狗跟你斗嘴什么时候赢过你啦?怎么一碰到张启山就是个齐傻子、齐闭嘴呢?

解九说,那叫扮猪吃老虎,是计谋。

我隐隐感觉,齐铁嘴这人可真不简单。

 

 

于是我把齐铁嘴拉进我们九门考古社。

这小子还挺上道,总能把张启山呛个半死,嘿嘿嘿。

不过自从齐铁嘴进入考古社,我们社团活动的时间就总是被克扣,周三傍晚放学那段时间,本来我和二月红、解九他们约好在活动室打牌来着,都被张启山轰走了,说是学生要注重学习。

我呸!

你以为我没看见你和齐铁嘴偷偷留下来单独相处吗?

被我撞见一次,还美其名曰“补课”……我会信?

你们俩都红着个脸叫补课吗?

卫生生理课?

哼,你们俩迟早要公开,我就等那一天。

 

 

听说张启山把齐铁嘴给弄生病了,过来赔礼说请他看电影。

我的天呐,张启山你可真有能耐啊还把人弄生病了,你用的什么东西给弄的啊?

不用说,我和解九果然在电影院里抓到了他俩,哟,情侣座,看言情片,很好,你们可以的。

为什么我和解九会坐他们隔壁?我们买错票了!买错了你懂吗!真的!

 

 

寒假回来之后,离高考还有三个月。

然而在离高考还有一个月的时候,齐铁嘴不见了。

他办好了退学手续,无声无息地消失在这座城市。

他只在临走前告诉我,他要去一个地方,接手家里一个过世亲戚的生意,这件事,万万不可告诉张启山。就说是病了。

 

 

张启山快疯了。

他翻遍了全长沙所有的医院,寻找齐铁嘴,看他血红的眼睛,我还是觉得不忍心,我偷偷告诉张启山,齐铁嘴去了杭州。

他说,你好好考试,总会有人等着你。

 

 

张启山如愿去了杭州,Z大。

不知道他会在那里遇到齐铁嘴吗?

还会听那个爱穿长衫,拿着罗盘的清秀书生,笑眯眯地问你生辰八字吗?

 

 

十一

一年以后,我也去了Z大。

我他妈真是后悔来了Z大。

张启山啊张启山,你不是狡辩你不喜欢齐铁嘴吗?

那你现在怀里搂着的是谁啊?

你校园音乐节上那首《小酒窝》是唱给谁听的?

齐铁嘴的古董店,是谁整天赖在里面不走把专业课都给翘了的?

你私下里安排了好多人去照顾他生意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啊。

你说你不信命,讨厌封建迷信,那你为什么要微笑着听齐铁嘴给你胡诌呢?

你说你最烦热闹,只喜欢一个人清净,那你为什么要和齐铁嘴租一个房子住呢?你不知道他是个无敌大话唠吗?

你书包里的003用的真的还挺快的,两天用仨,我可是明察秋毫。

你俩能不能不要在我面前相互喂饭啊!

我放狗咬你们啊!!!

 

 

十二

我说吧,他俩天作之合。

我登上LOF,继续更新我的一八文,我的读者们不知道,我写的所有甜蜜,所有伤悲,那都是真事。

 

 

十三

你问我为什么也会来Z大?

不说了,我要帮解九去点到了。就到这里吧。

 

 

(完)


热度: 105 评论: 22
评论(22)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