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仔盖饭 | Powered by LOFTER

【一八/佛八】现代校园AU → 我的学弟不可能这么神棍!(七)

这个系列马上就要结束啦…… 

 

阳光透过米白色的窗帘淡淡地洒进房间,齐铁嘴还蜷在被子里睡得香。

刚考完期末考试没几天,正值寒假,没有人能吵醒他。

当然,张启山除外。

 

当齐铁嘴还在梦里被众人崇拜为神算的时候,门外铃声大作。

“谁啊……”

齐铁嘴翻了个身擦擦口水继续睡了。

门铃继续在响。

“真烦……”

齐铁嘴拿枕头捂上耳朵。

“齐泽!!齐泽!!我知道你在家!你倒是开门啊!”

有人在窗下大声喊。

齐铁嘴一个轱辘翻身起来。

啊?刚才是不是有人喊我?

拉开窗帘一看,是来回徘徊的张启山。

我的妈……会被怼死的。

齐铁嘴用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套了一件羽绒服就下楼了。

张启山穿着一件藏青色的长大衣,里面是白衬衫和黑色的毛衣,倚在一辆车上。少年的侧影颀长挺拔,眉目冷峻沉稳。

齐铁嘴看得有点迷。

张启山转头看见他就是一巴掌拍在他头上。

“你想死啊我按了多久门铃啊还这么羞耻地在楼下叫你。”

“学长,我在睡觉啦……”

“睡个头啊都中午了手机也不开。”

“哦,”齐铁嘴低着头,一副很讨好的小媳妇样,“我睡觉都关机的……”

“关个屁,”张启山鼻孔对着他,“我随时要找你有事怎么办?24小时开着。”

“哦哦哦知道了知道了!”齐铁嘴嘿嘿地笑起来,酒窝一闪一闪的。

可爱。张启山心里想。

不过嘴上还是不饶人:“看你那蠢样。”

“对了,”张启山突然想起什么,伸出手拢拢围巾,“今天是除夕,你是一个人过年吗?”

“啊?”齐铁嘴没预料到他这么问,“什么意思?”

“我看过你档案。”张启山盯着齐铁嘴身旁一棵树上的一片枯叶看,“你自己一个人过年么?”

“是。学长这是要来陪我吗!”

“谁要来陪你!”

有一点风扫过来,枯叶落了,张启山缓缓开口,“我妈说请你来吃个饭……是她要求的可不是我说的!我有什么办法……”

说着打开车门,“上车吧。”

 

张家。

因为张启山父母比较忙,张启山性格又内敛,平时的张家总是有几分冷清,过年时分也不过如此,然而今天的张家,热闹得有点不像话。

张家的厨子们准备好了最丰盛的晚饭,管家们纷纷在门口迎接少爷和少奶……啊不是,少爷的同学。

齐铁嘴一下车就被吓了一跳。

这种阵仗好像只有电视剧里才见过。

他惶恐地看看张启山,张启山一脸冷漠地朝管家点点头,然后拉着齐铁嘴就进去了。

 

齐铁嘴觉得很奇怪,桌上为什么都是自己喜欢吃的菜。

张启山撇撇嘴,“你在食堂说好吃这口。”

齐铁嘴嘴里塞着蹄髈,感激地快要流下泪来,“学长你真好!”

“没什么,狗五家的三寸钉爱吃什么,我也知道。”

“……”齐铁嘴觉得自己还是默默吃饭比较好。

张太太满脸微笑,一直在温柔地帮齐铁嘴夹菜。

“多吃点啊小齐,看你瘦的。”

“哪里瘦了,整个一白白胖胖的痴肥。”

“吃点肉吃点肉。”

“妈你能不能不要把我碗里的肉夹给他?”

“小齐以后过年来我们家过呀,平时也可以来吃饭呀。”

“妈我可以申请搬出去住吗。”

张太太一筷子狮子头堵住了张启山的嘴,继续笑眯眯地说:

“小齐,你看你就把这里当你家,我和张爸爸就是你爸妈。”

张启山和齐铁嘴同时把嘴里的东西吐了出来。

“不不不不不!”齐铁嘴连忙摆手,“这多不好意思!”

“不不不不不!”张启山拍着桌子,“我不要兄弟!”

沉默了很久的张先生此时开口,“好好吃饭!”

张启山冷着脸继续扒饭,齐铁嘴小心翼翼地把张太太夹给自己的一大块红烧肉夹回张启山碗里,“学长,你吃你吃你吃。”

张启山看着那双白玉筷子夹着肉伸进饭碗里,红澄澄的肉块衬着白米饭,很是诱人。

“你的东西我才不要吃。”

说着就一脸嫌弃地夹起它恶狠狠地咬了一口。

还带着齐铁嘴刚吃过筷子上留下的番茄炒鸡蛋的味道。

唔,其实还是很好吃的。

 

一顿别扭的晚饭终于吃完,张启山没耐心看春晚,拉着齐铁嘴进去打游戏。

“DOTA你玩吗。”

“……没玩过。”

张启山手把手地教齐铁嘴注册登录选英雄。

齐铁嘴聪明,一学就会,十分钟后就能上手玩得很溜了。

两个人两台电脑并排开黑。

“等等等等等!”张启山很暴躁,“你不要跑去打野呀快快快来一下下路!”

“哦哦哦哦哦!”齐铁嘴赶紧操作跑过去。

结果张启山的卓尔游侠还是给对方困住追着打,齐铁嘴一个着急鼠标用力过猛划出了桌子边缘,整个人重心不稳摔了下来。

张启山也没顾得上游戏,伸手一把拉住齐铁嘴一带,齐铁嘴结结实实地摔在张启山怀里。

房门“砰”地一声被打开,张太太端着一盘水果站在门口,看着自己的宝贝儿子坐在沙发椅上,怀里抱着齐铁嘴。

两个人看向她的表情都是一脸生无可恋。

张太太不愧是张太太,她面不改色心不跳,依然笑眯眯的。

“小山啊,既然不愿意做兄弟的话,做个儿媳妇也不错啊。”

 

直到张启山躺在被窝里的时候都还是懵逼的,这一切都是这么迷幻。

身旁的齐铁嘴倒是睡的很香。

张启山仰面朝着天花板发呆,窗外鞭炮一声声炸开。

全世界都是热闹的,兴奋的。只有这个房间是安静的,静得张启山觉得自己的心脏跳动响彻云霄。

他看不清齐铁嘴的表情,只觉得心里很满,很实。

可能这就是喜欢了吧。

 

大年初一清晨。

“学长,你为什么抱着我睡啊!”

“因为你把被子都卷走了!我冷!”

“我没有啊你骗人!”

“你有。”

“我对灯发誓!”

“我说你有就是有。”

 

诶,吵吵闹闹的新一年,又要开始了。

 

 

(未完)


热度: 85 评论: 3
评论(3)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