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仔盖饭 | Powered by LOFTER

【一八/佛八】现代校园AU → 我的学弟不可能这么神棍!(四)

前篇大家就自己看我之前的文吧~

这里先不放链接了❤

略有ooc注意哦


正文


张启山人生中的第一次补课,居然是一个看起来又怂又神经的学弟给自己辅导。

张启山觉得自己已经完了,会沦落到这种地步,平时光辉伟岸的形象,此时在齐铁嘴面前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白痴。

幸好借了个活动室单独来补课,要是在教室里会被大家笑死。

自从这货来之后我就没有过过一天安稳日子,张启山想,真是个红颜祸水。

呸呸呸,什么红颜祸水!

他这叫红颜吗?洪水还差不多!

抬起头,洪水依旧笑眯眯地看着自己,不知道是真傻还是装的。

“学长,”洪水发话了,“你已经盯着这道题十分钟了,是不是哪里不会啊?”

 

张启山败下阵来,埋头苦做习题。

别说,这人看着怂得很,可是出的题可难,连出三十题,错了不少。

齐铁嘴着看抓耳挠腮的张启山,饶有兴味地问:

“你是不是不行啊?”

“谁说我不行啊?”张启山急了。

“是你讲得不好才对!你,再给我详细讲一遍这个知识点,拿出你的本事来,你那点本事,我会不知道吗?”

“哦。”齐铁嘴乖乖地摊开课本,重新讲起了字音字形辨析。

齐铁嘴站在张启山后,左手撑着桌面,右手拿着笔在纸上写写画画,整个人俯下来,专心地讲解着重点。

张启山觉得他的脸靠自己好近啊。

近得可以看见脸上的绒毛。

正是日暮时分,夕阳斜进窗台,暖黄的光晕在齐铁嘴脸上,他的整张脸都变得柔和起来。长睫毛的阴影投在眼睑下,抖动着像一只栖息的蝴蝶。讲着讲着,脸颊边悄悄地露出一个酒窝,有点俏皮的那种样子,张启山忍不住多看了几眼,又多看了几眼。

突然觉得,齐铁嘴原来长得这么好看。

不光是好看,还很温和,配着对襟褂子,像一个古装剧里面白白净净斯斯文文的教书先生,啊不,是算命先生才对。

有个光点照在齐铁嘴下巴上,那块皮肤看起来好得要命,白的透亮,张启山情不自禁伸手去碰,慢慢伸出手指。

“你在干嘛?”

张启山被吓了一大跳,回过神来,看到自己正在做一个很猥琐的动作,马上把手收回来了。

“啊,那什么,你下巴上有个苍蝇……我……我本来想……赶一下啦。”张启山心虚得不行,很努力地在做表情管理。

“哦。”齐铁嘴一脸“我就装作没看见好了”的神色不置可否地用笔戳戳书,“我讲完了,那……你就把后面的题目做一做吧。这种题型,再重复错就麻烦啦。”

真没教过你这么重复犯错的傻子,齐铁嘴想了想,还是把后半句话咽了回去。

“不如这样,”张启山想起以前跟人打赌,下了下决心,要挽回自己的面子,“我做这五十道题,我错一道我就喝一罐崂山白花蛇草水,怎么样?”

齐铁嘴想了想,“既然你觉得这是一种惩罚,那,讲求公平的话,我跟你一起做这本习题,你错十道喝一罐,我错一道我就喝一罐,如何?”

“可以。”

 

二十分钟后。

张启山对着答案,拿着习题本,笑得耀武扬威。

“你看,我错了九道,你错了一道哈哈哈哈哈哈哈!”

齐铁嘴看着批改的作业,很无奈地摊开手,“好吧,那我喝。”

张启山从书包里掏出一罐易拉罐打开递给齐铁嘴,“喝。”

齐铁嘴看着手里的饮料,眉头皱得快要掉下来,他哆哆嗦嗦地放到嘴边抿了一小口,差点要吐出来。

张启山一把抓过他的肩膀钳住他,“想临阵脱逃?”

齐铁嘴乖乖地举起罐子喝了下去。

五脏六腑瞬间涌起了无数的气泡,破裂了冒出腐烂的味道,像夏天浸透汗的草席,像闷热发烫的下水道,一股反胃的感觉直冲上脑门,齐铁嘴两眼一闭,向后直直仰过去。

“诶诶诶诶???”

张启山眼疾手快地一伸手揽住齐铁嘴下坠的身体,看着他闭过气去。

张启山慌了,赶紧用手探了探,还好,还有气,摇一摇,醒不过来,也顾不上什么了,抱着齐铁嘴就冲出门往保健室跑。

虽然他知道,明天学校地下八卦的头条可能就是《校草张启山怀抱不省人事的师弟失足狂奔当街出柜世风日下》。

 

保健室。

齐铁嘴缓缓醒过来,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了。

“这种饮料不要乱喝,他身子虚,”校医似笑非笑地说,“你们开玩笑要有个度嘛。”

张启山没心情去听他说话,他只盯着床上的齐铁嘴。

“你怎么样?”

“还好……”齐铁嘴虚弱地眨眨眼睛,“我没事……”

“对不起,呃……我就不该说什么惩罚。”

“诶……是我自己要求的。”

“这样吧,我送你回家。看你自己也走不了路。”

“哦。”

 

齐铁嘴趴在张启山背上,被他稳稳地背着上了张家的小汽车。

闭着眼睛靠着张启山的肩膀,呼吸着他身上带一点衣领净味道的气息,少年薄薄的衬衫透出他的体温,和胸前隐隐约约的纹身。很狰狞,也很衬他。

齐铁嘴心里笑了。

其实那道错题,我做过十几遍啦。

 

 

(未完)


热度: 111 评论: 15
评论(15)
热度(111)